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0 14:31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66日上午,长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第3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共110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刚作动员部署,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市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宽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淑琴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内容明确,要求严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为全局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全面检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把严实的作风落实到开展主题教育的各环节、全过程,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讲求方法、创新方式,精心组织、保证质量,统筹兼顾、共同推进,把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殷淑琴在讲话中阐明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强调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相关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对标对表,落细落小,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跑偏、落实不走样;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务求把每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突出抓好专项整治,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以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长春市审计局  史贤东)

 

(图为长春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