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组织学习两办印发的经济责任审计新规

发布时间:2019-08-01 10:23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新《两办规定》),长春市审计局立即行动,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新《两办规定》。

  会上,经济责任审计人员对照新旧规定,逐章逐条进行详细剖析,重点关注经济责任审计程序、审计计划管理、审计内容、问题定责、审计评价、审计结果运用六大方面发生的新变化,通过与会人员的讨论发言,进一步提高了新时代下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该局强调:一是要认真学。做到通读全文,原原本本学,把学习范围扩大到全体审计干部,并结合工作实践相互研讨,加深理解;二是要按要求做。严格按照新《两办规定》开展经责审计,急需作出更改的部分要立即执行,确保落实到位;三是专业处要切实发挥指导作用,带头领学,同时做好与上下级审计机关、联席会议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确保新《两办规定》落地生根。(经责处 李洋 供稿)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