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细化扶贫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0 16:16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审计局组织双阳、榆树等六个扶贫审计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署名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长春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从三方面进一步研究细化扶贫审计工作措施和任务,切实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精准,检查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摸清检查贫困地区严格执行现行扶贫标准情况、贫困地区坚持脱贫质量情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脱贫攻坚领域信息化推进情况。

  二是突出资金安全和绩效,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等方面资金流向,关注扶贫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等环节,重点检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推进情况、扶贫资金和项目的效益情况,切实促进扶贫领域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三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真研究解决扶贫审计发现的被审计地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继续推进扶贫整改落实,对以往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动态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到位。(资环处  霍晓伟  供稿)

  

  

  

  (上图为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细化扶贫审计工作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