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12 14:46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受长春市人民政府委托,长春市审计局向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反映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一共涉及六个方面12类46个具体问题,包括群众关心关注的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性安居工程、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旧城改造、伊通河综合治理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这是市委审计委员会组建以来,局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对于推动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中通过大量数据和事实等,反映了决算草案、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点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既注重把握总体情况和工作成果,更注重实事求是地揭示问题,尤其是体制性问题,通过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制度完善,推进重点领域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审计工作报告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把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提出了加强和完善管理的四条审计建议,交出审计监督新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实事求是,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并提出了很切合实际的审计整改意见,审计部门要跟踪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全市财政预算执行和收支管理水平。针对下一步审计工作,市政府也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提高审计实效,立足推进审计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切实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深挖问题根源,强化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促进政府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办公室 史贤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