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四个着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14 10:06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长春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肃行风、转作风、提能力”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着力抓好政治建设。通过抓好班子建设,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讨论决定,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注重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各项活动,表率作用明显;注重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调研成果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

  二是着力抓好能力建设充分利用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相关学习平台,全员参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审计业务知识的学习选派优秀人员参加审计署和省审计厅脱产业务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在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的大数据专培班,进一步提升大数据运用分析能力;组织参加在浙江大学举办的素质能力提升班,进一步促进审计人员转变观念、创新思维;邀请省审计厅计算机专家对全市审计机关45名业务骨干进行财政大数据运用培训,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计算机审计实践运用能力。

  三是着力抓好作风建设。通过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切实解决了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了审计机关廉洁、勤政、高效、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组织全员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邀请党校教授来局专题讲授十九大精神,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局落地生根;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促进了审计干部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敢转变,推动审计工作长足发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要求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盛况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四是着力抓好廉政建设。工作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署“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坚持不懈纠“四风”,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加强对审计组监督管理,实行审前公告、审计廉政卡制度,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开展审计回访,及时了解和掌握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办公室 华伟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