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6 17:10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入细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审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审计的经济监督职能。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指示强化审计的经济监督职能。自觉把各项工作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持和完善之中、融入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之中,为国家省、各项事业兴旺发达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聚焦民生领域,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聚焦“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以民生领域和重点投资领域为重点开展审计工作持续加大扶贫审计力度,细化扶贫审计工作,切实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规范扶贫资金管理,维护扶贫资金安全,提高扶贫资金绩效,以维护群众利益,为保障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保驾护航。

  三是加大创新力度,不断提高审计效能。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审计思路,在项目计划、项目实施、成果利用等关键环节上,力促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的统筹管理,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成效。积极探索运用数据分析技术、信息地理技术、大数据比对分析等方法,推动审计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升级,实现审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