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启动供热计量装置资金收取使用及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0-01-09 15:01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长春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大局,启动供热计量装置资金收取使用及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通过多方面准备,力促本次专项审计调查高质高效推进。

  一是调查工作前置。此次审计涉及12个城区、开发区的既有建筑物节能改造(暖房子改造)和新建建筑供热计量情况,审计人员开展审计前,积极协调市建委组织供热企业填报审计调查表,初步了解长春市57家供热企业供热计量情况,更加有的放矢地统筹后续工作。

  二是注重审前培训。组织审前筹备会,审计人员充分研究探讨,制定审计工作实施方案,设计审计所需的专项调查表;组织审前培训,通过讲解方案和专项调查表等事项,使审计人员做到心中有目标、实施有方法、效率有保障。

  三是统筹调配审计力量。打破机关内部的处室界限,抽调27名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建立由分管局长任审计组长、企业审计处牵头、1个综合审计组协调、10个审计小组实施的工作机制。工作中11个审计组对市建委及57家供热企业同步展开审计,每小组各配备1名市建委工作人员进行对接。

  四是召开项目对接及培训会。会上强调,本次专项审计调查是市政府交办的重要工作任务,通过本次审计,一要摸清长春市供热计量装置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二要揭示审计调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三要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意见,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目前,11个审计组按照分工,已顺利启动审计工作。(财金处  苏杭  供稿)

   

  图为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对接及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