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积极开展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使用情况审计

发布时间:2020-10-10 09:27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期,长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相关要求,积极开展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工作。

  一是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根据省厅统一部署,结合长春市实际,制定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内容和范围,确定审计各阶段审计重点,确保及时完成阶段性审计任务。二是成立专项债券审计组。根据工作需要,局党组决定由财金处负责此次审计工作,成立了专项债券审计组,配备了相应审计人员。三是强化审前调查。通过发放调查表等方式,对本次审计涉及的县(市)区进行普遍调查,了解和掌握各地申报专项债券项目情况和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情况,为下一步开展现场审计积累了第一手材料。四是深入现场核查。在审前调查的基础上,审计组先后深入到农安县、德惠市、公主岭市、双阳区、九台区等地进行了现场核查,查阅债券资金拨付情况,现场查看部分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即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相关单位立查立改。通过跟踪审计,促进了专项债券资金及时拨付和精准使用,提高了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推动了项目建设。

   

  图为审计人员实地踏查专项债建设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