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注重强化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14:10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长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党组学习、组织培训、对照自查等方式,扎实推进保密工作抓实、抓好,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保密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先后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将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二是扎实组织学习,增强保密意识。根据中央保密委员会和省委保密委员会关于开展保密形势和防泄密反窃密教育的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加长春市国家保密局开展的保密教育实训平台轮训,引导审计人员自觉遵守保密规定,强化保密意识;组织涉密岗位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国家保密法规及制度标准,严格考核把关,引导工作人员掌握保密要求,提升保密技能,切实履行保密职责。

  三是开展自查自评,确保整改到位。认真对照通报案例开展自查,查找保密工作薄弱环节,针对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不定期对涉密文件处置、计算机内外网使用、审计资料存放等情况进行抽查;信息发布和政务公开严格按照工作流程逐级审批,严格把关,对发布信息进行涉密检查,确保筑牢保密防线,全力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