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2 14:09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审计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深刻领会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找准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的契合点、着力点,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局、放眼长远,把审计事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二是聚焦审计主业,关注经济高质量发展,关注优化营商环境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关注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关注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加快推进实施2020年度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部署,科学制定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平稳开局起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