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引领旧城改造审计项目创精品

发布时间:2020-12-14 09:00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长春市审计局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旧城改造审计项目党支部,引领旧城改造审计项目创精品。

  一是细致开展党支部建设,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旧改项目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明确党支部书记为审计项目主要负责人,支委为审计项目主审人员,并将分管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编入党支部,奠定了职责划分明确,班子团结紧密,党建与业务融合,队伍凝心聚力的良好基础;党支部同步建立了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制度,在报送审计室布置了党务公开栏,张贴党员群像图、依岗亮责台账、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书等,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党风廉政建设直通车、公布问题反映邮箱和电话,使被审计单位享有知情权、监督权,推进党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旧改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政治保障。

  二是党建领导审计工作实施,助力项目精品建设。旧改项目党支部积极践行“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冲在审计一线,足迹遍布旧改工程的各条街路、各个小区、各个标段。通过现场踏查、钻芯取样、无人机辅助、卫星云图对比等多种创新性技术和方法,取得详实、准确的现场资料,并在审计核定过程中严格把关工程基本程序、工程实施质量和审计定案结果,确保审计质量客观公正、严谨规范,实现了党建领导精品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不断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2020年度,旧城改造跟踪审计项目在吉林省审计厅组织的优秀审计项目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三是党建推动践行监督职责,展现审计责任担当。旧改项目党支部在连续四年的跟踪审计中始终把服务发展、解决问题贯穿党建和审计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以审计系统“集中整训集中学习”契机,组织开展“明责任、强担当、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引导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紧紧围绕“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审计理念,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献言献策,长春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制定了《关于旧城改造长效化精细管理的实施意见》,旧改指挥部分两批公布了旧城改造项目部分主材价格,各建设管理单位重新签订补充合同1900余份,实现了把党建成效体现在项目建设、体现在工作实绩上,使审计后半篇文章扎实有效。(派出审计三处  崔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