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8-23 15:40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审计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系列活动安排,组织以“感悟百年红色审计史 谱写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玲为主讲人,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党课中,李晓玲局长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百年红色审计发展史、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服务能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系统阐释了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时代背景下,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应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担当,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李晓玲局长结合审计发展史的感悟启示,对今后审计工作的开展做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全面聚焦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推进的重点项目、明确的重要工作靶向发力,重点关注政策目标实现、政策措施到位、项目建设资金安全、项目投资绩效等情况,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审计质效。要善于创新审计方式方法,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进一步推进“数据分析+现场核实”的数字化审计模式,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灵活运用地理信息系统、无人机等新技术,实现审计信息化科学发展。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年”相关要求,以优良作风护航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审计干部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审计干部担当意识、协同思维、专业精神及核查能力,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机关党委  姜浩)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