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吉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宋敬革主任赴德惠市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3 10:29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吉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宋敬革主任一行赴德惠市就饮马河流域劣五类水体治理和提升工程审计项目、德惠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以及德惠市资源环境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开展调研。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审计组工作汇报和德惠市审计局自然资源审计工作专题汇报,并与德惠市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资源环境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随后,调研组深入审计一线,查看了审计组利用无人机取证的现场工作情况,并走进德惠市污水处理车间,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宋敬革主任对饮马河专项审计组、自然资源审计组和德惠市各部门在推进资源环境项目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审计实际围绕进一步做好资源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具体指导。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吉林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苦干实干,确保环保工作任务配合到位、落实到位,积极推动德惠市生态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二是要重视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审计组要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通过开展饮马河流域专项审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揭示生态破坏、环境污染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德惠市政府要认真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努力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水平。三是要继续推进资源环境项目进度。德惠市相关部门要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投入,要在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方面与审计部门形成合力,督促项目尽快落地完工发挥效益,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资源环境处 刘丽君 霍晓伟 曲洺萱

  图为调研组查看审计组利用无人机取证的工作情况

  图为调研组现场踏查污水处理工艺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