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大数据审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13 16:22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期,为加强长春地区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审计干部大数据审计能力和水平,长春市审计局组织长春地区审计机关开展为期四天的大数据审计骨干培训班。

  此次培训本着“务实管用,求实创新”原则,以理论学习和实训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聚焦财政一体化平台大数据审计,安排了基础数据库应用、财政一体化平台承载功能、财政数据采集及分析等培训内容,以启发式教学带动学员全过程参与,系统掌握财政数据的采集、标准化和分析流程,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灵活运用SQL语言编写审计模型。

  通过此次培训,审计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大数据审计的总体认知,切实强化了大数据审计思维,增强了大数据审计应用能力和水平,为长春地区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提供有力支撑,推进审计信息化工作向纵深发展。(电子数据审计处  阚博超)

   

  

  图为长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大数据审计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