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参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16:26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长春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学习领会审计署2022年审计工作的安排和部署。

  会后,长春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对长春市2022年审计工作进行谋划和安排,并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方面迈出新步伐,落实好已出台的关于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相关规定,全面体现“集中统一领导”的审计成果。二是继续在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方面作出新贡献,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保持工作定力,恪守权力边界,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三是继续在审计自身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加强政治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加强法治建设,落实好新修订审计法;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改进审计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为新时代吉林振兴长春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办公室  华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