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专业优势 助力纪检专项整治和专题巡察

发布时间:2022-01-17 12:56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2021年,长春市审计局在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年度审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和专业优势,抽调业务骨干参加省市各专项整治、专题巡察和常规巡察巡视工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一是统筹人员投入,充实工作力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购销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关于供热领域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该局按照省市纪委工作要求,精心统筹协调,抽调政治素质过硬、技术水平精湛的审计业务骨干共61人(次),积极与巡察办、市纪委等部门协作配合,充实工作力量,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各项工作监督成效。

  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攻坚克难。审计人员根据各专项整治和专题巡察分工要求,充分发挥审计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工作经验等方面的优势,采集相关领域涉及单位和部门的财务、业务数据资料,积极利用大数据审计等信息化手段对浩繁的数据进行筛选,快速把握情况锁定疑点,结合查阅凭证账簿等资料,对重点疑点问题进行分析和依法定性,提出处理意见。

  三是持续产出效能,提升巡察质量。审计人员充分发挥服务大局的职责作用,聚焦各领域重大政策落实、措施实施效果、重大经济风险、廉政风险等方面,促进整治和巡察内容更加具体明确,在各专项整治和专题巡察工作中,审计人员协助发现问题及线索90余件,为长春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审计力量。(办公室  华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