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连东到长春市审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2 10:32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连东一行到长春市审计局开展调研,并针对贯通融合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合力、提升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质效进行深入交流指导。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玲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审计整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以及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情况,并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审计机关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审计和整改各方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徐连东副主任对审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市经济安全和人民利益、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市处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审计监督要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要突出重点,围绕财政资金审准、审透、审实。紧密结合全市经济工作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加大对重大战略政策、重大建设项目、重点民生资金和重大风险隐患的监督力度,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着力构建审计整改督改机制,推动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于整改难度大的问题,分类施策,分步实施;建立审计整改信息共享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人大依法监督、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起来,实现信息共享。三是要聚焦成效,切实增强审计成果运用。坚持向深处挖掘,从微观问题入手,向宏观层面提炼,及时揭示风险隐患,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能见效的审计建议,发挥好审计参谋助手作用。四是要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自觉恪守权力边界,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财政金融审计处  陈莹)

  

  

  

  

  

  

  

  

  

  

  

  

  图为徐连东副主任在长春市审计局调研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