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吉林省审计厅总审计师张忠民到长春地区审计机关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9 09:57    来源:长春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吉林省审计厅总审计师张忠民一行到长春地区审计机关开展调研,在深入了解基层审计机关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审计信息化建设、研究型审计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指导。

  调研组在农安县第三净水厂表土剥离现场和博物馆表土剥离现场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张忠民总审计师在长春市审计局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长春市审计局和长春市南关区审计局今年以来学习贯彻上级审计委会议精神情况、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审计质量控制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的汇报。

  张忠民总审计师对长春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长春两级审计机关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审计工作站位,在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抓好审计整改、建强干部队伍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工作实效,在抓好审计质量控制与大数据审计应用上取得了一定成果,工作经验值得借鉴。

  针对基层审计机关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张忠民总审计师在答疑解惑的同时,对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重大事项及时向上级和本级审计委员会报告,切实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着力构建审计整改督改机制,推动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于整改难度大的问题,分类施策,分步实施,切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三是要做实研究型审计,把研究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精准定位、精心谋划、精耕细作,“穿透式”开展审计。四是抓好审计质量控制,进一步完善审计项目标准化管理,规范审计业务细节和工作流程;加大力度做好案件审理工作,严把审计案件质量关,注重防范审计风险,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办公室  华伟男)

 

 

 

 

 

 

 

 

  图为张忠民总审计师在长春市审计局调研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