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进驻九台区开展财政收支审计

发布时间:2022-11-28 15:43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玲带领财政金融处审计组,进驻九台区开展审计。九台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涛出席审计项目进点见面会,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发改局等7家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宣读审计通知书和审计工作纪律要求,九台区介绍了2020年至2021年区财政收支情况。李晓玲局长对本次审计工作作出强调,要在总体把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重大项目相关资金的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关注财政资金的支出规范性、效益性;要深入分析财政收支规模结构及其变化趋势、库款保障情况、资金资产存量盘活情况、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增长变化等情况,反映地方财政落实减税降费效果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采取措施的成效。同时,她要求审计组要坚持依法审计,严守工作纪律,在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扎实提高审计质效。

  九台区表态将认真配合审计要求,做好资料提供、沟通协调等工作;并以此次审计调查作为检验自身、查找不足、弥补差距的重要抓手,尽最大努力做到边审边改,有效利用审计成果,举一反三,在发现和整改典型问题的过程中,健全制度机制,提升行政能力和水平。(财金处  杨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