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奋进新征程护航

发布时间:2022-12-08 17:41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玲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分享学习体会。市直机关党工委刘永庆、宋浩岩列席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审计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让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审计机关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坚持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就是审计工作的着力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部署,聚焦当前长春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任务,把市委市政府关注、社会关心、人民群众期盼的重点内容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的理念思路、目标方向、内容重点、实现路径,深耕主责主业,不断加大全市“一盘棋”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加快建设现代化长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审计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周密安排部署、上下联动推进,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见成效。局领导和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采取中心组专题学、党员干部带头学、线上线下全员学、审计现场集中学、青年干部研讨学等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实践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更好地为我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审计贡献。(机关党委  姜浩)

   

  图为长春市审计局召开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