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6 15:01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3月4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任务,并对2023年度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进行表彰。各县(市)区审计机关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审计机关勇于担当、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紧紧围绕全力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目标,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强监督与建机制并重、“治已病”与“防未病”并行,全市审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在系统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形势任务的基础上,围绕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长春审计实践,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守好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推动长春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标集中统一的要求,主动变革求新,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委员会及审计办运行机制;对标全面覆盖的要求,全面提升审计全覆盖的广度精度深度;对标权威高效的要求,全力推动审计质量提升和成果运用,加强与纪检监察监督的贯通协同,推动形成衔接顺畅、统筹联动的贯通协同机制。

  今年是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的关键之年,全市审计机关将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7个方面中心工作开展审计,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经济监督,重点做好6个方面工作。聚焦推动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重大政策措施审计;聚焦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开展财政审计;聚焦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开展民生项目资金审计;聚焦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聚焦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开展相关审计;持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办公室 刘泓池)


图为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