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长春审计

长春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6 15:20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34日,长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有力指导下,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长春地区审计机关要聚焦绝对忠诚,严把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扛牢政治责任,抓好责任落实“着力点”,压实局党组、机关党支部两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规范权力运行“正己身”,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审计主业,完善与派驻纪检组联合进点、审计复审、审计回访、作风纪律督查“四位一体”监督体系。要深化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严禁庸政、懒政、怠政现象,带头垂范守纪律,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监督,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长春地区审计机关要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使命,立足经济监督,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要在乡村振兴等重大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发挥“利剑”作用,深挖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严肃揭露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行为。要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标尺,加强思想淬炼、实战锻炼和专业培训等,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机关党委 姜浩)


图为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