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通知公告

致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0 10: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字体: 打印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全市各条战线团结协作、并肩奋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打响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留下了“最美逆行者”身影;机关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坚守岗位、艰苦奋战,夜以继日守护防线;企业职工加班加点、持续奋战,全力以赴保障物资供应。全市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织就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立体防护网,共同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有力有效、城市运行和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在此,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

  当前正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时期,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在即,人员流动日益增多,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不容丝毫侥幸懈怠。我们号召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各条战线要不辞辛劳、连续作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机关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确保防控有序高效、确保机关正常运转、确保干部职工安全健康的工作要求,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要带头执行市委和市政府的决定,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带头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不误。企业负责人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组织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不符合条件的不能复产。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提供必要的防护手段。要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灵活安排员工返岗,推进自动化生产,推行网上办公。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实施人员健康监测,加强办公室、车间、食堂、电梯等场所卫生消毒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市政府将出台综合性扶持政策,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发展。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科学部署安排,有全市医务工作者和各条战线同志们的并肩奋战,有全市人民的全力支持,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