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通知公告

长春市审计局机关勤俭节约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02 14:19    来源:长春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在中央“勤俭节约、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要求下,从严从紧控制运行成本,大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工作,不仅是全体机关干部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更是持续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的迫切要求。为此特向全体机关干部发出勤俭节约倡议:

  、节约用电。杜绝长明灯,提倡在光线充足时不开灯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提倡暂时不用时使用休眠状态、长时间不用时关闭电源;下班、外出、放假时,一定关闭用电设备(饮水机、计算机、空调等)电源科学使用空调,无人不开空调,开窗时不开空调,下班前提前关闭空调;减少电梯使用,低楼层不用电梯,鼓励多走楼梯

  、节约用水。避免大开水龙头,用完水后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发现“跑水”及时报修提倡一水多用。

  、节约办公用品。在满足要求的前提下,注意打印格式尽量少用纸,提倡双面打印复印;废纸在不涉密的前提下,重复利用;提倡无纸化办公;笔、本、胶水等办公用品加强管理,提倡节约;爱护订书器碎纸机等用具,延长使用时间。

  、节约粮食。食堂用餐提倡光盘吃多少多少,杜绝浪费食物

  科学统筹公务出行。外出办公,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尽量多人合乘,提倡公交地铁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和火车等长途交通工具。

  古语有云:成由俭,败由奢。让我们做节俭风尚的实践者和示范者,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共同努力!

  长春市审计局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