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德惠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全市医疗保险基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9-06-21 14:03    来源:德惠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德惠市医保基金审计调查工作启动以来, 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一、精心组织审前准备。一是学习政策,打好法规基础。认真学习上级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向相关工作人员咨询工作流程,组织参审人员集中讨论,熟悉全市医疗保险相关政策法规,吃透精神,为审计工作打好法规基础。二是实地调研定方案。组织审计组主审人员与市医疗保障局业务骨干对部份定点医疗机构开展现场调研,对医疗保险政策、医疗服务管理情况进行调查,进一步厘清审计思路,提高审计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二、数据分析定疑点。由法制信息数据科牵头,组建数据分析团队,开展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同时采集相关部门数据进行关联分析,筛选异常数据,锁定疑点数据,为下一步现场核查指明方向。

三是加强多方沟通交流。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各审计成员之间相互协作配合,在准确了解情况、吃透政策的基础上,明确部门之间的关联、制衡等机制,把审计重点内容转换为相互关联的数据资料,着力发现医保制度运行、政策执行,资金筹集管理使用和业务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关键点和切入点,精准聚焦审计疑点,提高审计成效。(德惠市审计局  张继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