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农安县审计局开展“助企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14:04    来源:农安县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战略部署,农安县审计局组织了强有力的助企工作组,先后走访了吉林省绿能秸秆开发有限公司、农安县龙源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龙源(农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工作组围绕“服务企业发展”这一理念开展工作,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充分发挥干部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精神“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企业党建“指导员”作用,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一是深入走访调研。该局助企工作组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好具体的工作方案,深入走访企业进行调研,摸清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等方面情况,掌握企业发展需求,摸清突出问题,并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对象、现有技术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登记,为党委政府更好地助推企业成长、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突出做好服务。通过深入企业了解,认真梳理企业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该局分别从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服务、人才用工、基础设施、项目需求、技术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认真排查问题,针对该局可以解决的问题,直接负责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该局及时反馈给县委政府或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做好服务企业相关工作。

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向企业宣传中央、省、市、县委、政府关于开展“助企行动”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宣传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普及生产经营法律法规知识,让企业了解、熟悉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活政策,真正让企业从政策中得到实惠,做到懂法用法守法,依法保护企业自身的合法权益。(农安县审计局孙晓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