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德惠市审计局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9-06-21 14:08    来源:德惠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德惠市审计局重点采取“三个强化”措施,加强审计管理,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

一是强化权力运行,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对审计项目实行全面控制,定期召开审理业务会议,落实重大审计项目跟踪审理等制度,明确“三级”复核审理工作职责,规范了审计业务会议工作规则及程序,严格业务会议集体研究和审定,严把自由裁量权,着力提升审计质量。

二是强化现场管理,努力提高审计效率。根据审计项目工作量和审计人员业务能力,科学合理安排每一个审计项目的审计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审计力量配置,抽调计算机骨干人员提前进行数据分析,查找疑点,确定主攻方向,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提升审计监督成效。加强对审计成果的综合分析,通过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定性、处理和提出审计意见或建议,从体制、机制及制度上提出解决和预防问题的办法;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纠正、迅速整改,实现审计监督效果。(德惠市审计局  田春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