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二道区审计局:“三举措”全面做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9-06-21 14:09    来源:二道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今年,二道区审计局根据上级审计机关工作部署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立足本区实际情况,采取“三举措”全面做好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扩大审计范围,努力做到审计全覆盖。对部门进行审计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延伸审计二级预算单位,进一步提升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层次和水平。

二是以预算为主线,突出审计重点。重点关注国有资产管理和使用、重大经济决策、专项资金以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切实促进各单位预算管理水平的提高。

三是突出审计成效,注重审计成果转化。一方面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通过审计信息、要情、专题报告等形式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审计情况,提出对策建议;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二道区审计局杨晓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