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德惠市审计局迅速部署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0:56    来源:德惠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德惠市审计局根据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开展了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的专项跟踪审计。

  一是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局党组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监督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和高效使用。

  二是明确责任抓出成效。严格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开展工作,工作中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聚焦党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中央和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总体情况、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分配和使用情况等,将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审计。加强非现场审计与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和协调衔接,精心安排和组织实施,确保审计实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力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督促整改,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全面客观辩证审慎地看待发现的问题,促进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及截留、挤占、挪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等行为,坚决予以揭示和反映,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德惠市审计局王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