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逆行中的最美先锋“全家档”冲锋在抗疫一线——记在抗疫一线上的审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1 13:15    来源:宽城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安心——他们是战斗在隔离病房的医务人员,他们是24小时在路口上岗的志愿者,他们是每天上门巡查的工作人员,他们是为防控疫情奋斗在不同岗位上的基层干部。关键时刻,正是因为这群“舍小家顾大家”的人,争上一线、冲在一线,为疫情防控铸就坚实的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疫情席卷全国,人们措手不及,喜悦中伴有阴暗。在宽城区区委、区政府一声号令下,广大党员干部立即投入到防控抗疫一线。由于区审计局当时大部分为返城人员正处于隔离期,人手严重短缺,正在领导一筹不展之时,还不是党员的审计局行审科科员王奕然,主动请缨,要求上抗疫一线,他说:“我从小生活在宽城区,熟悉这里每寸土地,守护家园,‘疫’不容辞”。此时王奕然的父亲王兰江正在马家村抗疫一线卡位轮值防控检查,母亲王迎春也在北兴路社区抗疫一线走访排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全家档”分隔三地、并肩战斗,用初心和使命诠释着别样春节。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按照入城口防控检查工作实行属地原则,长春高速北入城口防控工作由宽城区欣园街道负责,按照组织部门的要求,王奕然同志即时到街道报到参加培训,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长春高速北入城口检疫站点,来往车辆较多,安全检查、体温测量等工作的任务和压力非常大,王奕然同志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有序检查,并做好检测、登记、宣传等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一天也没有休息,每天几百辆车和人员检测的工作量。局领导多次电话询问和现场慰问:“累不累啊、执勤中要注意自身安全、有什么困难……”,每一次他都是相同的回答,“领导,沒事,我能坚持”。一线抗疫者们在疫情面前逆向而行,默默坚守,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父亲,是儿子,是丈夫;她们是妈妈,是女儿,是妻子……但这一刻,他们守护着长春,心中有光,所以无畏,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奕然在高速公路检测站排查

  王奕然在高速公路检测站排查登记

  疫情不退,我不退,轻伤不下火线。

  面对疫情,王奕然一家三口人职业不同,却有着共同的选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每次回家都互相鼓励,满满的信心和爱心。然而意外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而至,2020年2月19日晚7时左右,王奕然像往常一样对车辆人员依次检测,一辆大货车停靠等待检测,由于车体高,人只能站在边石台上对其进行检测,就在检测完毕的那一刻,车辆突然向前起动,致使王奕然一脚踩空向后跌倒,后脑磕碰在边石棱角上,当场昏迷。区审计局局长吴贤军得到消息后,立即与行审科科长于洪飞一同赶赴现场,并驱车将王奕然送到长春市中医院总部进行治疗诊治。庆幸的是,经过一番CT检查和急诊室医生的诊治,暂时未发现他头部内部异常。当时医生建议,“先在家好好休息,注意观察自身状况,一有情况立即报告”。他依然说:“我还能坚持住,疫情不退,我不退”。经过一夜的休息,他又给局领导打电话说:“没事了,我可以继续上岗。”

 王奕然到长春市中医院总部就医诊治

 

   
 

  在共同抗击魔疫的人民战争中,我们被那些慷慨赴险、最美逆行的壮举所感动。面对疫情,我们坚信:上下团结一心,党群心手相牵,这场战斗我们必胜、人民必胜。(宽城区审计局 刘红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