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二道区审计局】浅谈注重“三点”提高重大公共工程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20-07-15 15:06    来源:二道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也就是基本建设支出情况,基本建设项目按单项工程,通过建筑安装工程投资、设备投资、待摊投资、其他投资等科目核算。在审计过程中主要关注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下面浅谈一下关注的三点:

  审查建筑安装工程结算的真实性,建设单位支付工程款是否合理;资金支付是否按规定进行了审批,付款手续是否合法、齐全;是否按合同约定支付预付工程款、备料款、工程进度款,有无因付款不及时,导致项目建设成本增大的问题。

  审查设备投资支出的真实性,是否全部用于本项目范围之内,资金支付是否按规定进行了审批,付款手续是否合法、齐全;是否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预付款、进度款,有无因付款不及时,导致项目建设成本增大的问题。

  审查各项待摊投资支出的真实性,是否全部用于本项目范围之内,资金支付是否按规定进行了审批,付款手续是否合法、齐全;是否安合同约定支付,有无因付款不及时,导致项目建设成本增加的问题。(二道区审计局 刘昊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