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农安县审计局】农安县审计局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大提速”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4    来源:农安县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农安县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严格落实审计“全覆盖”,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作为审计重点,针对专项资金政策性强,资金种类多、涉及面广的特点,采取大数据筛选、针对性目标跟踪、加强延伸等手段,保证专项资金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审计工作成效。

  一是应用大数据筛选疑点。对全县相关数据库进行连接、筛选、对比,通过数据筛选对专项资金的相关建设程序合规、资料完备、按照专项资金的规定安排支出进行核实。及时发现在项目运行管理以及资金拨付、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延伸审计指明方向。

  二是针对性强化目标跟踪。各科室填好《农安县审计局关于核查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有关问题疑点的函》,与被审计单位做好对接,详细记录好被审计单位对问题的反馈信息,重点关注项目的达到既定目标情况,对项目支出的效率性与有效性进行合理评价。

  三是疑点事项重点延伸审计。针对通过大数据筛选、账面审计无法全面发现问题的现状,与延伸审计相结合,确保更加准确的把握资金的来龙去脉。按照疑点数据量分成4个组进行核实,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查、深入项目现场等方式,紧盯资金流向,发现账目之下的深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