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二道区审计局】注重两点做好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20-09-02 15:10    来源:二道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重大工程项目招投标作为工程建设过程的重要环节,是投资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规范建筑市场、降低工程造价、缩短建设工期、确保工程质量、提高投资效益具有重要作用。下面浅谈一下应注重的两点:

  一是注重重大工程项目招标的前期准备。审查各项招标前期审批手续是否完备,审查招标标段划分、招标范围和方式是否合规。

  二是注重重大工程项目招标、投标过程。审查建设单位或招标代理机构是否具备相关能力和资质,检查招标申请及其批准情况,审查招标程序是否合规,投标人和投标文件是否满足国家和行业有关规定,是否对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做出响应,审查招标投标过程是否在法律法规要求的期限内完成,是否遵循经济效益性的原则。(二道区审计局 刘昊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