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农安县审计局】农安县审计局全力推进下半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0 16:36    来源:农安县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农安县审计局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审计工作,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勇于拼搏、敢于碰硬、善于创新的精神,确保全年审计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注重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着力点,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注重审计重点,冲刺下一阶段审计监督。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和省市审计部门部署安排,重点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督促落实;开展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切实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三是注重改革创新,促动审计工作质效双提。增强创新力,加强大数据审计人才培养,强化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打造资源力量整合、项目实施融合、审计现场配合、成果运用综合的审计新模式;增强执行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紧盯问题清单,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增强创优力,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审,强化省级优秀审计项目创建,推荐审计项目参加省级优秀审计项目评审。

  四是注重能力提升,突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结合科技强审抓好审计全覆盖工作,认真建立好审计项目库,统筹安排好审计项目,调动审计业务骨干和计算机技术骨干的互促共进,利用审计信息化技术全力推进审计的“全覆盖”。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