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绿园区审计局】“三步走”加强农村饮用水工程监督

发布时间:2020-12-02 14:11    来源:绿园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期,绿园区审计局对2018年农村饮水提升改造工程开展审计过程中,深入施工现场实地踏查,“三步走”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促进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第一步,走进现场,实地踏查。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协调建设、施工、监理及造价咨询事务所深入所辖村屯,通过现场踏查、测量和抽验等方式复核工程量,同时逐户走访调查了解农村饮用水工程实施情况及居民实际用水情况。

  第二步,研究对比,发现问题。现场踏查发现由于开原村部分房屋建筑物因征收原因被拆迁,导致现场情况与竣工图纸不符,工程量存在一定差异。

  第三步,取证核实,确认数据。审计组将组织事务所根据现场数据开展审核,对相关问题进一步取证核实。重点关注施工质量是否达标、群众饮水是否安全、供水保障是否到位、投资效益是否良好等问题,力促农村饮水条件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