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宽城区审计局】三项举措推进学习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12-14 09:02    来源:宽城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宽城区审计局强化队伍建设,三项举措推进审计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与审计业务知识学习常态化。

  一是学习计划制度化。重新修订《宽城区审计局机关学习培训制度》,每周开展业务学习或政治学习。通过视频讲解、课题互动、主题讨论等形式,明确学习责任人员,保障学习链条化,从而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业务学习的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学习内容多样化。每周学习内容坚持综合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并重,强化财经法规、审计实务、大数据审计等审计知识和相关技能的学习培训,注重学习和掌握信息化技术、电子政务内容等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最新知识和技能,丰富学习内容。

  三是学习成果服务审计工作。将所学的审计领域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发展方向、难点热点等相关知识运用于审计工作,在实施审计时切实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和方法多样,从而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将审计项目做精做深,适应新时代发展浪潮下,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发挥审计部门的监督作用,为宽城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宽城区审计局 周姗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