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二道区审计局】夯实审计监督职责 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21-01-05 11:09    来源:二道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本年度,二道区审计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更好方法提升审计成效。

  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审计总体趋势,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二是要突出重点,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抓政策落实,坚持不懈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抓资金绩效,持之以恒当好公共资金的“守门人”,把促进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

  三是要抓权力监督,锲而不舍当好正风反腐的“执剑者”,把促进规范权力运行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职责。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任期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等常态化“经济体检”,紧盯权力关键点,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焦的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审计力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反映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所取得的主要业绩,及时揭示违法违规、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督促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规范用权、科学决策,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道区审计局 王星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