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二道区审计局】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自然资源审计能力

发布时间:2021-12-06 11:25    来源:二道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立以来,长春市二道区审计局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结合,提升了自然资源审计的能力。

统一思想认识,确认工作重点二道区审计局将自然资源审计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将思想统一到美丽中国建设的新要求、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及中办、国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目标任务上来,确认重点,有序地全面推动审计工作,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思路二道区审计局对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在审计过程中多次听取审计组汇报,并对工作作出了重要指导和监督,要求审计组要立足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审计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对全区自然资源进行摸底调查。认真学习审计署、省厅、市局的实施方案,明确审什么、怎么审等问题,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自然资源审计奠定了良好基础。

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二道区审计局在审计中,坚持做好整合审计资源的文章,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制定项目计划时,将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稳增长政策落实审计等相结合,既统筹实施,又保持各自的独立性,一次进点形成多个审计成果,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一项系统复杂的、涉及多专业学科的审计项目。做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不仅需要专业的审计知识和技能,也非常讲究科学高效的审计方法。二道区审计局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的基础上,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的能力,为二道区在新时代推进生态二道、美丽二道建设,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贡献应有的力量。(二道区审计局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