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二道区审计局】紧紧围绕“三个要求”落实年度收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6 14:04    来源:二道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审计工作计划的顺利完成,二道区审计局结合全局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召开全局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审计任务完成情况,紧紧围绕“三个要求”,扎实做好年终收尾工作。

  一是审计项目完成要求。对中共二道区委审计委员会以及上级审计机关安排的审计项目,区审计局要求各科室审计组认真梳理工作内容,逐项落实,务必确保审计项目按时高质量完成对区委、区政府临时交办的审计项目,审计组务必确保及时跟进,完成各个阶段审计任务。

  二是审计项目整改要求。对已完成的审计项目重点了解被审计单位在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和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按审计报告要求进行整改,完善内部控制,从而提高审计质量,努力实现审计成果最大化。

  三是审计档案整理要求。各审计组负责审计项目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完善。按照市局对审计档案装订的相关要求,及时、高质量进行审计档案装订工作;同时,对在今年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梳理和总结将相关审计经验和创新审计工作方法应用到下一年度的审计工作中去。(二道区审计局 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