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德惠市审计局】德惠市审计局多举措深化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16:35    来源:德惠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德惠市审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深化审计工作

  一是提高审计干部职业素质。坚持把实践作为锻炼提升审计干部队伍专业能力的“第一跑道”,以审计项目为主要平台,积极发挥审计组的作用,加强审前培训、审中交流、审后总结,在实践中把传帮带做细做实,帮助年轻干部夯实基本功,促进提高综合素质。

  是围绕重点推进审计工作。在工作中,切实准确抓住委、政府的中心任务,跟上德惠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紧紧围绕改革重点、社会热点、关注焦点、抓住审计重点;同时,加强乡村振兴、重大政策执行情况、经济责任、民生资金等不同类型的审计,让审计监督按阶段有重点的推进,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部门协作促进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审计机关与相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机制,加强问题协查、问题线索移送和督促审计整改等方面的协作配合注重审计结果运用,纪委、监察委将审计结果作为监督、执纪、问责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

  深化审计整改效果。坚持“边审边改、审改结合”的思路,将审后整改逐步转变为在审计实施过程中整改并贯穿于审计全过程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的原则,压实审计整改督促责任,加大对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和指导力度,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升整改效果。(德惠市审计局  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