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绿园区审计局】绿园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释义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12:58    来源:绿园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绿园区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释义培训会,邀请长春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处副处长李子昂同志对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规范用权等情况开展培训,各单位分管财务领导及财务负责人参会

  本次培训立足工作实际,《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从组织协调、审计内容、审计实施、审计评价、结果运用的审计实施全过程,到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如何运用三个区分开来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入剖析。针对被审计领导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的主要问题、责任界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剖析和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健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体制的重要一环,对规范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应高度配合、积极支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二是在财务管理及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经济管理行为、规避风险,最大限度的减少领导干部在经济工作中的失误;三是发挥财务人员参谋助手作用,面对依法决策、资金支出、项目管理问题明确制度要求和法律依据,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