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朝阳区审计局】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1 15:02    来源:朝阳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共长春市朝阳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今年对审计工作的指示要求、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朝阳区关于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的实施细则朝阳区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听取2021年及今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审计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谋划推动,切实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朝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审计查出问题不是目的,推动问题整改、有效解决问题才是最终目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扛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审计干部队伍专业教育培训,提升一线审计人员综合能力。强化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的储备更新,提高审计干部专业素养和岗位履职能力,整体推进审计人员工作水平,从而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强朝气蓬勃的朝阳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