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二道区审计局】二道区立足本职着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8-22 17:09    来源:二道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二道区审计局以新修订审计法实施为契机,工作中突出健全审计监督机制、完善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审计监督手段、规范审计监督行为,立足本职,着力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是凝聚合力,化解审计力量不足矛盾,采取打破业务科室局限,运用新老结合的方式审计人员提前介入审理,协助审计组把握审计方向,防控质量风险,提升审计成效。开展以干代训,将非业务科室人员编入审计组,弥补经验短板,提升对审计业务的理解力和敏锐度,保持全局工作与审计项目的密切衔接,促进审计力量的综合提升。

  是提质拓面,立足主责主业,拓宽审计业务面,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等机关的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审计在构建防腐促廉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增强审计的预警功能,同时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协调与配合,规范审计内容,探索审计方法,努力形成审计合力发挥审计的协同作用

  三是整合部门经责和预算执行审计。综合考量审计对象和审计范围,加强项目融合力度,将审计范围相近、审计对象一致的项目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审计项目。打破以往预算执行审计和经责审计项目档案内容重叠的情况,实行预算执行审计项目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结合开展,严把审计质量关,注重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二道区审计局 李华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