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二道区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3-01-13 11:09    来源:二道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适应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二道区审计局从科学制定计划、严控审计质量、推动整改落实三方面入手,全面客观地反映被审计领导干部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和资金使用权的行使情况,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实效

  一是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按照审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在保证质量、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确保将重点单位、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作为重点,为审计全覆盖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严控审计质量。在审计组长负责的基础上,审理人员及分管领导跟踪指导,对审计事项是否查深查透、取证是否充分适当、问题定性及责任界定是否客观准确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坚持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的原则,加强全流程质量管控。    

  三是推动整改落实。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建立整改台账,跟踪检查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坚决做好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