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农安县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7:01    来源:农安县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农安县审计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农安县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审计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党支部委员及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对照县委组织部要求的六个方面,会议传达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汇报支部全年工作情况,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通过深入对照检查,查摆出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全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能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摆问题,敢于开门见山,坦诚相待,全面客观的进行自我剖析。在相互批评中,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起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时效推动2023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坚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二要强化担当作为,突出主责主业。紧紧围绕长春“六城联动”、农安县“五五战略”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合理安排审计项目,坚决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活动为抓手,切实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同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扩大信息化培训范围,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以审代训”等多种形式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