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绿园区审计局】“三查三看” 保障教学楼维修成果

发布时间:2023-05-15 13:34    来源:绿园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绿园区审计局对绿园小学教学楼维修工程开展审计,通过“三查三看”对该工程的维修效果、工程量进行审计抽查,保障教学楼维修成果。

  一查竣工图纸,看教学楼维修工程量是否真实。审计人员踏查已维修完工并投入使用的教学楼,通过实地查看学校走廊、教室、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的维修效果,测量复核工程量,对提报工程量的准确性进行审计抽查。

  二查结算提报卷,看教学楼维修工程材质是否一致。审计人员通过比对检查的方式,对教学楼外窗的材质与结算提报卷进行比对,对用料的真实性进行审计核查。

  三查财务资料,看款项支付是否合理合规。通过查看账目、凭证等会计资料以及发票、回单等原始凭证,对真实性以及合规性进行审计核查。

  教学楼是学生学习的重要场所,教学楼维修工程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安全和健康。通过开展教学楼维修工程审计,严把工程质量关,推进校园工程规范化建设,确保资金高效使用。(绿园区审计局 陈奎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