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中共德惠市审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16:35    来源:德惠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德惠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申洪业主持召开中共德惠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吉林省和长春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审议通过《2023年德惠市审计项目计划表(草案)》及《十四五”德惠市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审议稿)》等有关文件。市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意义十分重要。2023年德惠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执行中央、省、长春市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推动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加有力有效保障现代化美好德惠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智慧和力量。

  申洪业要求,审计机关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心全意为政治服务、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要紧紧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位要求,始终把强化政治属性作为更好推动审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坚定不移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审计工作方向不偏。

  申洪业强调,要创新审计方法,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的工作机制,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确保审计查出的重大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及时查办、及时反馈。要强化问题整改,督促责任部门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真正达到以审促改、以审促管、以审促建的目的。

  申洪业再强调,审计机关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审计干部监督管理,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