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二道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16:37    来源:二道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道区委书记陈铁志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东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荚丽群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上下正在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发展任务重、涉及范围广,做好全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审计部门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全面履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聚焦审计关键,关注重大战略、重点任务、重要政策执行情况,是否存在难点堵点,及时揭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围绕资金使用,重点关注财政支出结构和强度、上级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推动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要围绕保障民生,加强对医疗、教育、就业等领域的专项审计,不折不扣地把资金用之于民。要围绕权力运行,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客观审慎作出评价和结论。要围绕风险防范,密切跟踪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做到风险早发现、隐患早处置。

  会议强调,要聚焦审计改革,在机制和技术上不断创新突破,加强审计与人大、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党政督查等联合协作,推动信息技术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把审计整改同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结合起来,把审计报告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会议特别强调,审委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工作责任,全区上下要自觉接受审计检查,特别是要把审计整改同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结合起来,把审计报告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确保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各项部署落实落细。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二道区审计局 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