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农安县审计局】深入学习市局审理工作经验不断提升业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3-06-05 17:27    来源:农安县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农安县审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分管局长的带领下,到长春市审计局审理处进行交流学习。

  为了取得交流学习的最佳效果,农安县审计局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征集各科室在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进行认真汇总,梳理出问题清单。在交流学习中,市局审理处详细介绍了市局的审理流程、重点难点问题及解决办法,并根据农安县审计局相关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清单一一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同时,在审计质量把关和整改建议等方面也给出了更加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交流学习让农安县审计局对审理工作有了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清晰的认识。交流学习后,农安县审计局带着学习成果认真梳理了事涉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绘制了《农安县审计局审计项目业务流程图》,依据新修订的《审计法》和《审计准则》修订了《农安县审计局审计程序》等。

  本次交流学习经历,使农安县审计局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市局在审理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整理问题、制定方案、完善制度,农安县审计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和目标,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