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 县区审计

【绿园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18 10:58    来源:绿园区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绿园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为新一年的审计工作夯实基础。会上,各科室科长和审计组长根据会议精神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谈了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用心领悟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23年审计工作,聚焦2024年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常学常新,并将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中2023年审计工作总结上得到的启发运用到2024年的审计项目之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注重强内功,加强审计培训。坚持每半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解读学习国家、省市区会议精神和政策文件,各审计组相互交流分享审计项目经验,规范完善审理流程,练就技高一筹的过硬本领,进一步增强审计发现揭示问题能力。同时,着力锻造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向更高标准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科室科长、审计组长要及时与分管领导沟通审计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约谈工作机制和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结合各自审计项目的审计时间、完成审计内容时限,对项目进行总体把握,建立台账并及时更新销号清零,夯实审计整改的质量和效果。(绿园区审计局 周广丹